新傳辦公家具RFM重要客戶的關鍵
新傳辦公椅 網頁瀏覽 │ 關於我們
親愛的客戶,您好!
    企業需要有健康的客戶結構,針對不同客群提供服務,將小客戶培養成忠誠的重要客戶。用RFM模型將客戶分群,可以降低管銷費用,並找出忠實重要客戶,挽回流失客戶。RFM模型是喬治.卡里南(George Cullinan)在1961年提出的客戶分群方法,三項指標分別是:
Recency 最近次消費:反映的是客戶的活躍度,指客戶最後一次消費是多久以前。
Frequency 消費頻率:反映客戶對品牌的忠誠度,指客戶在一段期間內消費幾次。
Monetary 消費金額:分辨出非常重要的客戶,指客戶一段期間內累積的消費金額。
    其中最重要的客戶是購買金額在前20%,而且每個月都有購買,最近也有買。如果以前常買、金額也高,或是買的頻率不高、金額高,但最近沒買;這些客戶可能流失了,需要維持一下客戶關係,想辦法挽留。常常買、最近也有買,雖然金額不高,但是這些客戶是忠誠客戶,可以討論如何提高購買金額。
#辦公家具RFM重要客戶的關鍵
    為了避免供應鏈中斷,我們將庫存從600萬提高到1千萬。而且為了提升客戶的競爭力,我們有一半的庫存是先付款以取得優勢產品。現在庫存資金壓力太大,希望大家能幫忙一下,前面買貨先付款部分我們處理,交貨後請盡量縮短付款期限。如果結帳日不是最後一天,因為產品已經送出去,但是沒有應收帳款,所以資產負債表的庫存金額與應收帳款會失真。因此財務必須另外作業,單獨列出這些次月的應收帳款,懇請避免這種困擾。如果付貨款時有任何問題請提早告訴我們,避免花太多時間催帳,浪費行政資源。以後報價單、訂貨單確認信都會註明收款方式與票據日期。並懇請有購買商品的客戶準時付款。
    我們的財務作業有些優點可以分享:
1.用ERP作帳,輸入報價、訂單時單價就確認好。有出貨、進貨就有應收付帳款,貨款不會遺漏。
2.取消支票付款改用網銀匯款,免做應付票據科目、免對帳應付票據;取消沒用處的支票簽回單。
3.將電腦登打的應收票據列印出來給銀行託收支票,免手寫抄錄。
4.將應付帳款對帳單發電子郵件給供應商,確認付款金額與日期,提高新傳辦公椅的商譽。
5.固定往來的供應商用網路銀行約定轉帳,匯款能顯示公司名,在公司就可作業少跑銀行。
#新傳家具電子目錄下載: https://www.c-chair.com.tw/download.aspx
#新傳家具電子目錄下載
#辦公家具RFM重要客戶的關鍵

祝福所有的人保護好自己,一定要平安健康。

新傳辦公椅 紀尚德02-8677 3888  
因為您是我們公司的客戶或是供應商,所以會收到此郵件。 若不想再收到此類郵件,歡迎直接回覆此信件,我們會移除您的電子信箱! 回信取消訂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