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傳 辦公椅     Tel:02 8677 3888
親愛的客戶,您好!

莫非定律、彼得原理和帕金森定律,號稱西方管理學三大定律。

莫非定律:「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,就一定會出錯。」解決之道在於教育訓練與風險管理。

彼得原理:每一個職工由於在原有職位上表現良好,就被提升到更高一級職位,一直升到他所不能勝任的職位。由此推論出「每一個職位最終都將被一個不能勝任其工作的職工所占據。」說明提升領導人員一定要著眼於潛力,重視人與職位匹配,目前的成績並不能作為提升的理由,而要看到他是否能在更高的層次上發揮能力。

帕金森定律:行政組織會像金字塔一樣不斷增多,行政人員會不斷膨脹,每個人都很忙,但組織效率越來越低下。

例如一個不稱職的經理人,可能有三條出路。第一是申請離職,把職位讓給能幹的人;第二是讓一位能幹的人來協助自己工作;第三是任用兩個程度比自己更低的人當助手。第一條路是萬萬走不得的,因為那樣會喪失許多權力;第二條路也不能走,因為那個能幹的人會成為自己的對手;看來只有第三條路最適宜。於是,兩個平庸的助手分擔了他的工作,他自己則高高在上發號施令。兩個助手既無能,也就上行下效,再為自己找兩個無能的助手。如此類推,就形成了一個組織臃腫、人浮於事、互推責任、效率低下的領導體系。

歡迎加入【新傳辦公椅】LINE@帳號 @ntz8330p
歡迎加入【新傳辦公椅】LINE@帳號 @ntz8330p

2020辦公椅新產品

歡迎您直接回覆 Email 與我們聯絡

我們的社群網站
Facebook Google YouTube
| 關於我們
因為您是我們公司的客戶或是供應商,所以會收到此郵件。 若不想再收到此類郵件,歡迎直接回覆此信件,我們會移除您的電子信箱! 回信取消訂閱